2012/09/05 12:00

有機食物營養較高? 美研究:一樣

綜合報導

  有機蔬菜價錢高,很多人都認為營養價值也比一般蔬菜高。不過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昂貴的有機蔬果,其實營養價值, 並沒有比一般的的蔬果高,而且遭到大腸桿菌等危險病菌污染的機率,也沒有比較低,有機的雞肉和豬肉,同樣也沒有這方面的優勢,顛覆大家對有機類的認知。

  大家對有機蔬果的認知,就是採用的栽種方式,不使用農藥的天然種植,只要蔬果標榜有機,價錢也比一般蔬果貴上好幾倍。不過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昂貴的有機蔬果,在營養價值方面並沒有比一般的蔬果高,而且遭到大腸桿菌等危險病菌污染的機率,也沒有比較低。

  這份報告中也指出,傳統蔬果的農藥殘留率確實比較高,有38%檢測出農藥殘留,但是劑量都在安全標準內。而有機蔬果的農藥殘留,機率竟然也有7%,可能是遭到附近農田污染,或是在運送、加工處理過程中出了問題。研究中同樣指出,有機的雞肉和豬肉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有機食物含有較多的酚類,據說可以有效預防癌症,而且磷的含量也比傳統食物高,或許有機食品,在消費者心目中仍是加分食材,不過怎麼挑選食物,還是見仁見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