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8:57

索契冬奧開幕! 五環"落漆"剩四環

薄懷鄭 編譯

  這也太糗了,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來自87個國家,2900名運動選手,都參加開幕活動,但這場號稱奧運史上,最貴的開幕式,場面盛大,卻發生了機關突槌意外,代表奧運的五環標誌,在開幕時卻只出現四環。

  穿著白衣裳的小女孩,被一只巨大的風箏拉上了天空,在俄羅斯古典音樂聲中,9個不同人造景觀,緩緩的出現在場館中,代表著俄羅斯文化的多元,緊接著五個大雪花從空而降,漸漸擴展演變成奧運五環,不過其中一個雪花卻因為機關故障,沒能完全展開成了小小的暇疪,2014索契冬季奧運正式登場,主辦國俄羅斯特別策畫了一場,堪稱是奧運史上,秏資最大,最奢華的開幕式,開幕式以俄國文化為主軸,有古典優美的芭蕾舞,也有強勁有力的現代舞蹈,每一場表演都獲得如雷掌聲,運動員入場也受到熱烈歡迎,普丁在聖火點燃的同時,煙火也隨之綻放,在美麗璀燦的火花中,2014索契奧運正式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