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06:00

歐洲歌唱大賽阿嬤 傳遞冬奧聖火

張樂 編譯

  2014冬季奧運二月七號將在俄羅斯的夏都索契登場,目前聖火傳遞到了烏拉山區。主辦單位特別找來2012年代表俄羅斯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那一群阿嬤們來傳聖火,阿嬤們有的在載歌載舞,有的下場拿著火炬一路奔跑。散發出來的青春活力,不輸聖火的熱力。

  冬季奧運聖火傳遞儀式上,一群八十好幾的阿嬤們穿著紅色大花裙,在場邊唱啊唱,搖啊搖,一個阿嬤穿著選手裝舉著火炬,也是唱啊唱,搖啊搖。看出這群阿嬤是誰了嗎,原來他們就是兩年前,贏得代表權,代表俄羅斯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雖然成員可能已經凋零,但是活力依舊,迎接聖火的群眾都為她們加油打氣。

  阿嬤年紀大,跑步相當辛苦,尤其在飄雪的寒夜裡跑步,更是辛苦。越跑越覺得手上那把火炬好重,但阿嬤仍堅持到底,跑到交接點後,和接棒人擊掌,相擁,俄冬運火炬手柯妮瓦,活到80歲這一刻是我夢寐以求的完成任務,這群阿嬤在俄羅斯運動史上也留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