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2:00

大雪打亂班次? 日本電車追撞19傷

薄懷鄭 編譯

  最近日本下暴雪,打亂電車班次,發生意外,川崎市一列電車因為大雪,深夜臨時停靠在車站,沒想到被另外一列進站的電車追撞,列車當場出軌,造成19人受傷。

  日本川崎市發生了列車追撞意外,台北時間14號晚間11點半左右,一列東急東橫線列車,在川崎市元住吉車站,撞上了停在月台上的另一輛列車,除了造成列車出軌外,還導致19名乘客受傷,幸好意外發生時已經是深夜,否則恐怕會有更多人受傷。

  發生追撞意外的列車,停放在鐵軌上,被撞的列車車廂,因強大的撞擊,嚴重扭曲變形,還脫離鐵軌,連月台的部份水泥都被撞的脫落,不難想像兩輛列車撞擊時的力道有多強,一列連絡東京和神奈川縣的東急東橫線列車,在當地時間凌晨12點半左右,開進川崎市元住吉站月台時,不慎撞上了前方,因下雪暫時停靠月台的列車,強大的撞擊力,除了造成列車損毀出軌,還導致十多乘客受傷,所幸事故發生時,已經是深夜乘客不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這起意外還影響到至少兩條相關路線的電車無法正常運作,據了解東急東橫線,因受到大雪影響,調整了部份班次的時間,電車間的發車間隔也有變動,是否是造成追撞的主因,警方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