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06:56

關東輻射霧 另類仙境埼玉縣

李嘉芳 編譯

  昨天早上日本關東出現很罕見的輻射霧,整個埼玉縣都白茫茫一片,透過縮時攝影的畫面,都市煞變成不輸仙境,不過搭濛實在太嚴重,結果造成高速公路暫停通行。

  這不是電影畫面,這裡是日本埼玉縣上空,從十三號凌晨開始,受到「輻射霧」的影響,整座城市逐漸被濃厚的白霧吞沒,到了凌晨濃霧越積越厚,放眼所及都是一片雪白,只有高樓頂端能突破濃霧,都市叢林變的如夢似幻,美的好不真實。

  昨夜的溼冷空氣,碰上清晨的輻射冷卻,水氣凝結形成霧,產生大範圍的輻射霧,到了早上八點,已經是上班上課時間了,但是「輻射霧」現象並沒有消退,埼玉縣境能見度極低,附近的東京也是白茫茫,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當地JR電車班次大亂,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暫停通行,一直到早上十點才恢復正常。

  而在北日本地區,北海道經歷一夜狂風暴雨,早上起床出門一看,連牆壁都垮了。兩層樓高的房子,這裡的牆壁被吹到地上,停車場的車庫還被吹到10公尺以外。受到低氣壓影響,從南到北氣候都不穩定,風強雨驟又濕冷,宣告日本的冬天正式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