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8:58

早稻田豪華宿舍 月租1.6萬超享受

李嘉芳 編譯

  四月份是日本大學開學的日期,為了吸引學生,大學宿舍也是各出奇招。像是「早稻田」大學宿舍就是出了名的豪華,不但有單人景觀套房,還提供健身房,音樂廳和溫泉澡堂,月租金大約1萬6台幣。而在埼玉縣比較鄉下的地方,宿舍月租金只要4千塊台幣,但條件是,大學生必須去當義工,回饋鄉里。

  這棟豪華氣派的高樓,看起來像是高檔飯店,其實這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學生宿舍,每個房間都是獨立景觀套房,不但有便利商店,健身房,音樂廳,還有又大又乾淨的澡堂可以使用,這麼豪華的硬體設備吸引各國留學生入住,交誼廳就像個小聯合國,提高大學生的國際觀,大學生說,「之前我去台灣玩想說中文」,可惜我不會講中文,飯店等級的學生宿舍,一個月租金大約台幣1萬6。

  而在埼玉縣則有這種超划算宿舍,整層公寓月租金只要4千塊台幣,會這麼便宜是因為市政府有補助,不過大學生每個禮拜都得參加市府活動,主要是陪老人家吃飯,替高齡化地區注入年輕活力,大學生說,「滿好玩的下次要再來喔」,另外還有這種別墅型的宿舍,有共同創業或是升學目標的學生一起合租,開放空間讓情報更流通,最後還有這種傳統型宿舍,月租2萬多塊台幣,包吃包住還包水電,四月就是日本大學開學季,為了搶新生,宿舍也得有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