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2:00

日本降暴雨 札幌急撤70萬居民

王皓 編譯

  最近到日本,要特別注意惡劣天氣,從關東地區一直到北海道,昨天都下起暴雨,尤其北海道狀況最嚴重,光是熱鬧的札幌,就下令了70萬居民緊急撤離。

  日本東部受到較強冷空氣的影響,從關東地區一直到北海道,昨天都降下大雨,特別是北海道多個城市,暴雨驚人,光是札幌一個城市,就下令70萬名居民,緊急撤離。

  這是10號傍晚的東京市區,突如其來的豪雨,讓民眾邊躲雨邊尖叫。傘都壞了,鞋子也全濕了,大水沿著天橋的樓梯滾滾而下,還有下水道人孔蓋,竟然被強大水壓衝向半空中。大雨從傍晚四點一直下到晚上八九點,造成路面積水,車子被淹得拋錨,下班交通大亂,在雨勢最強的一個小時中,累積雨量就超過80毫米。

  不只東京,這波寒冷空氣影響了整個日本東部地區,往北的宮城和岩手縣,也都降下大雨,最慘的是北海道,豪雨下了整天,石狩有土石流發生,影響地方交通和居民安全;而札幌市許多街道,則是被大水淹沒,警消人員將受困的老人家背了出來,下水道根本來不及吞吐積水,大水不斷被回吐到路面。札幌當局緊急成立災難應變中心,同時下令70萬名市民撤離。

  到了11號清晨,雨勢稍歇,然而氣象預報顯示,北日本地區的天氣依舊很不穩定,11號恐怕還會繼續降下豪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