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2:00

沙塵暴罩美.中 白天瞬間成黑夜

許哲維 編譯

  地球真的生病的,不斷出現詭異天氣,中國大陸新疆和美國內華達州,都出現沙塵暴,白天瞬間變成黑夜,能見度只有50公尺。中國大陸新疆和美國內華達州周末先後出現沙塵暴,大白天在轉眼之間變成了黑夜,能見度都降到只有50公尺左右,雖然場面嚇人,還好都沒釀成人員傷亡,新疆自治區這兩天颳起大規模的沙塵暴,南部大城和田市區漫天黃沙,最嚴重的時候能見度剩下不到50公尺,來往車輛在大白天就算開了大燈還是得慢慢來才不會發生意外,這位機車騎士說他這輩子還沒見識過這麼嚴重的沙塵暴。

  新疆合田居民說這是頭一次刮這麼大的風,美國內華達州也出現了驚人的沙塵暴,沙漠賭城雷諾郊區監視器拍到的縮時影像,可以看到整個市區在轉眼之間就被高達上百公尺的沙塵淹沒,這是當地六年來首見的超大沙塵暴,瞬間風速比新疆的沙塵暴還要強,還好前後只持續了不到20分鐘,除了留下遍地黃沙沒有造成任何重大災情。

  另外在紐約州北邊的敦尼斯堡則是在黑夜裡碰上有史以來第一場龍捲風,直徑超過一公尺的大樹都被攔腰折斷,許多木造的民宅更是不堪摧殘到處都是斷垣殘壁,你聽過載貨列車的聲音嗎,天哪就是那種聲音非常嚇人,這還是當地頭一次遭到龍捲風侵襲還好只有財物損失沒人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