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 睡不好會變笨 記憶力差5倍

嚇人! 睡不好會變笨 記憶力差5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你睡得好嗎?據《中央社》報導,飛利浦公司在美洲、歐洲、亞洲、澳洲等各國,調查7817人的睡眠狀況,其中僅有17%的人可以一覺到天明。

據了解,有9成的受試者,贊同睡眠比起家庭、工作、學校、社交生活等來得寶貴。報告顯示,中、韓兩國的人會因為工作而影響睡眠,德、美兩國會擔心財務睡不好,巴西人則會被兩者影響。

好玩的是,有67%的人睡覺會將手機放在隨手可得之處,但卻只有21%的人表示,科技產品會干擾睡眠。有22%的人一個禮拜有5到7天會在鬧鐘響起前就醒來。

睡不好還會有哪些後遺症呢?薩爾大學的梅靈格教授,做了一項實驗,他要受試者記90個單字及120個隨意組合的字樣;再分成兩組,一組看45分電影,另一組則小睡45分鐘。結果出爐,小睡組記的字,比電影組多了五倍。梅靈格表示,睡覺會讓腦中紡織波活躍,可增強記憶力。他說,用心學習後再小睡45到60分,效果最好,可增加五倍記憶力。

(圖片來源/Inside網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