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日睡逾8小時易中風

綜合報導

睡眠很重要,但您一天都睡幾個小時呢?英國劍橋大學學者,花了九年半研究一萬人的睡眠時間,發現一天睡超過八小時的人,中風機率高,尤其是63歲以上的婦女,更是高風險群。

不管你是怎麼睡,或是有沒有打呼、磨牙,睡眠時間可能才是關鍵。英國劍橋大學的學者,用將近十年的時間,追蹤一萬人的睡眠時間,統計發現,七成的人睡眠時間在六到八小時,只有一成超過八小時,但睡多不見得就好,因為每天睡超過八小時,可能是中風高危險群。

十年的研究期間,總共有346名受訪者中風,調整年齡、性別等因素,發現一天睡超過八小時,中風風險增加46%,睡不滿6小時增加18%,每天固定睡超過八小時,中風風險,更是睡六到八小時的人的兩倍,睡眠時間由短變長,中風風險是一般人的將近四倍,63歲以上婦女,中風和睡眠之間的關係更為明顯,而且多半都和運動量少搭上關係。醫師表示,睡太久,可能是身體機能,需要更多的睡眠時間來恢復,身體可能已經有潛在風險,正常飲食和適當運動,能降低中風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