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連爆 葉門內戰一觸即發!

綜合報導

葉門歷經軍事政變,而且首都沙那兩座清真寺,上星期五遭自殺炸彈攻擊,發生連環爆炸案,使得葉門安全情勢急遽惡化。聯合國的葉門問題特使--摩洛哥外交官貝諾瑪,22號在聯合國大會報告表示,他認為葉門恐怕會如同敘利亞一樣爆發內戰。

正在大家虔誠祈禱時,突然傳出巨大聲響,接著畫面劇烈晃動,緊接傳出一片哀號聲。葉門首都沙那,兩座清真寺上週傳出連環爆炸,共造成將近5百人死傷,監視器畫面除了捕捉到當時恐怖的一幕,還錄下了自殺炸彈客的身影,他撐著柺杖,假裝腳受傷,警方認為他應該是把炸彈藏在石膏裡,帶進清真寺之後再引爆。

葉門陷入暴亂局勢失控,美國為了安全起見,目前已經撤走所有安全部隊和外交人員,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葉門問題特使貝諾瑪更警告,葉門已經陷入了內戰邊緣,唯有透過和平對話,才能讓葉門向前進。至於聯合國方面除了譴責胡塞組織強行攻佔,並重申支持總統哈迪,並警告如果持續進攻,聯合國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