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06:56

習近平夫婦抵英 展開4天訪問

張樂 編譯  / 英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抵達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整個歡迎式在103響禮炮和衛兵檢閱儀式中揭開序幕。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住了貴客、還來了貴客。英國王儲查爾斯及夫人卡蜜拉一早到酒店,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後,驅車接習近平及彭麗媛到衛隊騎兵閱兵場,參加歡迎式。

女王和親王向習近平夫婦介紹參加歡迎儀式的皇家成員後,禮炮響起,綠園和倫敦塔,共施放103響禮炮,不僅現場,倫敦許多地方都能聽到隆隆的炮聲。檢閱皇家儀仗隊,由菲利普親王陪同,一切行禮如儀。

依慣例,皇家儀仗隊是皇家的私人衛隊,一年只接受兩次檢閱,而這次不僅安排檢閱儀仗隊,施放103響禮炮,最後還安排習近平跟女王一同坐著皇家馬車前往白金漢宮下榻比利時套房,接待的規格相當高。

稍早首相官邸發佈消息說,習近平此行雙方將簽署300億英鎊的投資協議,創造3900個就業機會,兩者聯想,習近平此行受到的禮遇就不足為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