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6:25

全球金融權勢 習近平勝歐巴馬

綜合報導  / 中國

彭博旗下的財經雜誌,公布2015年全球金融市場,50大最有影響力的人物,結果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排第2,贏過第六名的歐巴馬,第一名是美國聯準會的主席葉倫。

大陸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又有大進展,8月份人民幣超過日元,成為全球第4大的支付貨幣。過去3年來,人民幣已經前後,贏過7種支付貨幣,目前排名只輸美金、歐元及英鎊。

大陸歌壇,最近出現1條話題新歌「踩踩踩」,以86字的踩,組成簡單的歌詞,加上很簡單的舞蹈動作,馬上將做網路神曲,大流行,說15天就取代筷子兄弟的小蘋果,不過大陸的電台主持人表示,因為這條歌太粗俗,一般的電台不會播送。

大陸為了要讓台商可以回來台灣投票,所以控制飛機位,這樣一來,從今年底到明年選舉前,大約1個月期間,來台灣的大陸客將會減一半,有一些旅館的住房率會大落5成。遊覽車公會說,至少有1300台到1500台的遊覽車,恐怕要停在停車場曬乾了, 來看這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