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習近平夫婦抵英 展開4天國是訪問

【華視起床號】習近平夫婦抵英 展開4天國是訪問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0日)抵達英國,進行4天的國是訪問,習近平是10年來首位訪英的中共領導人。出訪前他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期待「同英國領導人和各界共商兩國關係發展大計」。

習近平偕同夫人彭麗媛抵達倫敦希斯羅機場時,向在場人士揮手致意,隨後並接受獻花。此行習近平夫婦將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到白金漢宮作客,並將造訪卡麥隆首相的鄉間住宅。

據BBC報導,習近平在英國訪問期間,將出席近20場公開活動,參觀學校、企業及出席峰會等。最受矚目的還是雙方可能簽署的商務協定,包括由大陸方面投資,協助英國在英格蘭西南部興建核電廠。此外,雙方都宣稱,習近平此次的訪英之行,將為一個「黃金時代」揭開序幕;但英國活躍團體和反對黨人士則批評卡麥隆,為爭取投資機會而罔顧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