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1:49

ISIS再恐嚇 炸彈攻擊紐約市

王皓 編譯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最近這幾天內,連續針對美國華府和紐約,發出威脅。伊斯蘭國在網路上發佈的最新影片,威脅將以自殺炸彈攻擊美國紐約巿。紐約市警方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相關片段,不過根據警方掌握的情資,紐約並沒有面對立即的危險。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又製作了充滿威脅意味的影片,當中有恐怖份子製作爆裂物,並且穿戴上身的鏡頭,而穿插出現的背景則是紐約市鬧區,從時報廣場,知名品牌服飾,到分店幾乎遍佈全球的連鎖餐廳,很明顯的將目標鎖定在紐約。

面對重大威脅,紐約市警方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有留意到相關訊息,但警方掌握的情資,顯示紐約市並沒有立刻遭攻擊的迫切危機。伊斯蘭國在這裡(美國)的行動力,遠不如在歐洲,歐洲距離敘利亞很近,不論這段影片的真實性如何,這確實是個威脅,伊斯蘭國在巴黎恐怖攻擊後動作頻頻,除了威脅美國大都會區,還公布以汽水罐製作的爆裂物照片,強調十月底在西奈半島墜毀的俄羅斯客機,就是用這個看起來很陽春的炸彈炸下來的。伊斯蘭國強調自己的攻擊能力,籠罩地面和空中。

不說大家恐怕不知道,伊斯蘭國還固定出版網路月刊,在最新一期月刊中,伊斯蘭國宣稱已經將一名挪威人質,和一名中國大陸人質斬首,原因是奧斯陸和北京當局,都不肯付贖金。

挪威總理索爾貝格,立刻表示了強烈的譴責和哀悼之意。挪威總理索爾貝格,這是冷血謀殺,挪威政府強力譴責謀殺我國人民的行為,這是卑劣而野蠻的行徑,而大陸外交部則表示,還在查證這項消息的真實性,不過陸方一貫的立場,就是反對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