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9:00

ISIS如何誕生? 矛頭直指美國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13號星期五發生的巴黎恐怖攻擊震驚全世界。究竟ISIS到底是從何崛起?如何在短短數年成為勢力龐大的恐怖組織?美國有一名獨立記者班‧史旺(Ben Swann),他就在網路上發佈了一段影片,直接將矛頭對準美國其實就是一手催生ISIS的最大推手。

  殺人毫不手軟的ISIS,這幾年一路占領伊拉克和敘利亞版圖,在搶來的領土上建國稱王,以最殘忍的手段殺害敵人,還到處在世界各地發動恐怖攻擊。法國恐怖攻擊震驚了全世界,大家都在問ISIS究竟是從哪裡來?而根據美國獨立記者班‧史旺的報導,這群恐怖份子根本由美國一手催生而成。

  時間要回到2011年,當時有一支在伊拉克境內的反抗軍前往敘利亞,要協助推翻敘利亞阿薩德(al-Assad)的政權,但反抗軍彼此之間各打各的,也沒有足夠的軍火跟訓練,被政府軍打的節節敗退。反對阿薩德政權的西方國家,像是美國開始給錢,還提供訓練,讓反抗軍日益強大,開始能與政府軍抗衡。但誰也沒想到,其中的軍隊組成了ISIS。2014年6月,ISIS軍隊回到伊拉克進行侵略,拿下大部分的北方領土,成為人人喪膽的恐怖組織。

  美國獨立記者班‧史旺表示,ISIS之所以可以成長如此迅速,是因為美國的軍事裝備都被他們接收;美軍在伊拉克留下來一大堆悍馬軍車、坦克還有武器沒有帶走或是銷毀。擁有龐大的軍火,精密的組織,再加上網路持續招募新血,ISIS越來越茁壯,版圖持續擴張;再加上占領油田,光是賣油一天就可以賺進兩百萬美金,ISIS成為最有野心、也會最賺錢的恐怖組織。他們殘暴的手段籠罩全世界,誰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