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06:56

血案36小時! 巴黎默哀悼死難

張樂 編譯  / 法國

巴黎恐怖攻擊案第三天,也就是案發後第三十六個小時,全巴黎靜默一分鐘,哀悼罹難者。幾乎同一時間,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大封鎖,緝捕第八名涉及攻擊行動的嫌犯撒拉‧阿布德斯藍。而ISIS更不示弱,威脅說:任何參與敘利亞戰爭的就是他們的目標,同時撂狠話說,下一個目標美國華府要小心了。

法國時間中午十一點,也就是巴黎遭到攻擊後整整36小時,包括劇場、體育場、餐廳等幾處傷心地,聚集人潮,為認識或不認識的死難者流淚、默禱,大眾運輸系統停止運行,靜默片刻。一同哀悼的還有法國的穆斯林、以及英國、德國等歐盟國家。

案發36小時,案情越發明朗。七名自殺炸彈客中有五人身份已經查出。比利時警方還鎖定布魯塞爾莫蘭比克區,因為有兩名攻擊者就住在這兒,特警小組攻堅後,外界一度以為逃回比利時的第八名、也就是唯一苟活的26歲嫌犯撒拉阿布德斯藍被逮到了,但隨後遭到否認,不過警方的確逮捕一人。

如果蒙面被帶走的是27歲的比利時嫌犯阿巴伍特,案情偵辦將大有斬獲。法國情治單位認為阿巴伍特就是巴黎攻擊案的主謀。他也是住在莫蘭比克區,警方在這區還發現火箭發射器等攻擊性武器。隨著歐美俄羅斯對付ISIS伊斯蘭國的步調漸趨一致時,ISIS也撂狠話,不僅攻擊法國還要攻擊美國,而華府將是他們下一個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