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9:57

美軍性侵殺害日女 民怨快爆發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出訪日本,就在這個時刻,沖繩發生美軍性侵殺害日本女子的事件,不只日本民眾群情激憤,首相「安倍晉三」也相當憤慨,駐日美軍陸戰隊司令、親自到沖繩縣府鞠躬道歉,就怕長期以來,沖繩民眾對美軍的反感,一舉爆發。

本來就把美軍基地視為嫌惡設施,這下子又發生美軍性侵殺害日本女子事件,沖繩民眾對美軍的不滿情緒,燒到最高點,為什麼沖繩民眾要忍耐這些,沖繩不是早就回歸日本了嗎,駐日美軍在沖繩犯罪時有所聞,喝醉鬧事、猥褻婦女、肇事逃逸,現在還發生性侵殺害的重大犯罪,首相安倍晉三要求美國一定要給個交代,要求美國方面採取嚴正對策,徹底防止類似案件再度發生。日本首相也怒了,駐日美軍高層立刻趕到沖繩縣政府,學日本人鞠躬道歉,謹代表美國政府表達深切歉意,再多歉意也換不回受害者的生命。

她是島袋里奈,今年20歲,和這名32歲駐日美軍素昧平生,4月底卻被他強拉上車之後,性侵、掐脖子還用刀刺,最後被塞進行李箱中棄屍,犯案的美軍已被逮捕,但沖繩民眾對駐日美軍的新仇舊恨,一旦被點燃,歐巴馬即將出訪日本行程是否受到影響,時機點正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