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9:45

新航漏油急返 一落地竄火狂燒

綜合報導

新加坡航空一架從新加坡市,飛往義大利米蘭的班機,今天凌晨起飛不久後,因引擎漏油而緊急返航。沒想到剛在樟宜機場落地,機翼就起火燃燒。還好火勢很快就被撲滅,機組員和乘客也及時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飛機右側機翼冒熊熊火花,火舌不斷從機翼冒出,依稀還聽的到,大火燃燒物體時,發出的嗶剝聲響,而從機場的另一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著火的客機,籠罩在黑煙裡,看起來相當恐怖,新聞片段,據了解這架從新加坡飛往,義大利米蘭的波音777客機,凌晨起飛後兩小時,機長發現引擎漏油,於是要求折返樟宜機場,沒想到飛機才剛落地,右邊機翼就起火燃燒,還好消防人員及時趕到,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把火熄減,機上229名乘客和19名機組員。

雖全部安全撤離,初步研判應該是引擎漏油,再加上飛機降落時,輪胎摩擦地面,可能產生了微小火花,進而引發大火,事實上新加坡航空,是全球數一數二安全的航空公司,成立70多年來,只有在2000年10月時,於機園機場發生過一次,嚴重傷亡事故,當時造成83人不幸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