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8:58

郵輪火災漂流 空投食物解圍

綜合報導

  澳洲航空A380客機發生引擎蒙皮脫落意外,引起國際航空業者緊張,新加坡航空公司就決定更換三架380客機的引擎。不過搭船也有意外,美國一艘豪華郵輪因為火災意外,導致船上4500人受困,緊急動員直升機空投食物解圍。

  海上渡假之旅因為一場火災變成了海上漂流記。這艘豪華郵輪嘉年華光輝號載著3300名遊客跟1200名工作人員,從美國加州出發。在前往墨西哥的途中,不料機房發生火災。雖然及時撲滅火勢,卻造成郵輪失去動力,在太平洋上漂流。由於郵輪沒有空調、熱水,食物也短缺,因此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投入救援行動,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化解郵輪的斷糧危機。同時墨西哥當局也緊急調派拖船把郵輪拖回港口,安排乘客返回岸上。

  郵輪會拋錨,搭飛機也有風險。新加坡航空公司經過檢查後,發現旗下三架A380空中巴士客機的引擎有油漬。雖然跟澳洲航空客機引擎蒙皮脫落問題不盡相同,但為了確保飛行安全,還是決定更換引擎。

  空中巴士A380有問題,波音客機也出狀況。波音公司最新研發的787客機進行試飛途中,機艙突然冒煙,緊急迫降在德州。據了解,試飛機群總共有六架,而出事的飛機是第二架,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中國發展航空業不遺餘力,號稱中國第一架全自製飛機翔鳳飛抵廣東珠海,參加即將開幕的航空展。這也是翔鳳飛機經過測試後,第一次公開亮相。翔鳳是一架中短程噴射客機,機身長37公尺,載客量約90人,最大航程為3700公里,平均時速約520公里。一旦量產後,可望對中國國內航空運輸提供更舒適便捷的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