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2:51

批評政府 俄記者車突爆身亡

林佳蓉 編譯

俄羅斯知名記者「謝勒米特」,昨天上午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區,開車上班途中座車爆炸,他不幸慘死。初步調查,他的座車被人放了炸彈,遙控引爆。而幕後主謀,直指他長期批評的俄羅斯政府。

監視器畫面捕捉下爆炸那一刻,謝勒米特當時開車準備通過十字路口,座車突然爆炸。雖然監視畫面沒有聲音,但整部車大震動,濃煙四起。附近路人立刻前往施救,有人奮勇鑽進車裡,把謝勒米特拉出來,當場急救。

救護車在獲報後很快趕來,把謝勒米特送醫急救。不過很遺憾在到院前謝勒米特已經身亡。謝勒米特是俄羅斯人,但在烏克蘭一家網路報紙工作,是非常著名的調查記者,常常大膽發言或發表文章,痛罵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專制霸道。

他自己就曾在受訪時說曾接到警告,已故記者謝勒米特,謝勒米特被送醫後,汽車還爆炸起火,消防人員趕緊滅火。烏克蘭內政部初步調查指出,有人在謝勒米特座車上放置炸彈,可能是定時炸彈,也可能是遙控引爆,將會追查兇手。目前嫌疑最大的就是長期被謝勒米特批評的俄羅斯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