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5:28

共和黨大會 場外燒國旗反川普

王皓 編譯

共和黨大會已經進入第三天,場內有川普的前對手克魯茲和盧比歐激情演說,場外則有各色團體激烈示威。示威民眾的訴求非常一致就是反川普和他的政見。有人焚燒美國國旗,有人拉起布條模擬川普誓言要搭建的邊境圍牆,最後因為場面失控,警方一口氣逮捕了十多人。

共和黨大會進入第三天,場外示威群眾越來越多,有反川普也反帝國主義的民眾,竟然點火燒起美國國旗,警方立刻祭出胡椒噴霧企圖驅散群眾,最後還派出騎警,居高臨下控制情勢,當然也不是每個示威團體都這樣激動,有力挺移民的群眾,拉開畫有磚塊模樣的布條,諷刺川普打算在美墨邊境建長城的計畫。

大會場外氣氛熱烈,場內也不遑多讓。在初選中敗下陣來的克魯茲和盧比歐都上台演說。克魯茲大力支持川普,蓋起阻絕墨西哥非法移民的圍牆,正好和場外的訴求,形成對比。而今天大會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川普的副手潘斯,正式接受了共和黨的副總統候選人提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美國時間21號晚間,共和黨大會就要落幕,屆時川普將上台演說,接受並感謝黨內提名他問鼎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