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2:44

今年第16次! 北韓又"搗蛋"

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早上6點50分,北韓又朝日本海方向試射一枚彈道飛彈,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16次發射飛彈,日本和南韓都提出抗議,而日本稍早也通過最新版的防衛白皮書,當中提到「竹島」主權問題,也引來南韓不滿。

北韓在當地時間8月3號早上7點50分再度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雖然北韓今年已經「搗蛋」16次,不過這一回卻讓日本格外緊張,因為這次飛彈飛了1000公里之後,掉進日本秋田縣男鹿半島以西,大約250公里處的外海,這是北韓飛彈首次,直接威脅日本的排它經濟海域。

南韓軍方證實北韓發射的是中程彈道導彈「蘆洞」,目的是抗議美國準備在南韓部署「薩德防禦系統」,對此日本和南韓同時對北韓提出抗議,但日韓彼此又因為「竹島主權」問題起爭執,根據日本最新通過的「防衛白皮書」,將「竹島」歸為日本固有領土。

南韓外交部要求撤掉這段內容,日本還指出北韓已經能將核武小型化,甚至有製造核彈頭的技術,而對面對大陸軍事擴增,日本認為是嚴重且迫在眉睫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