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06:00

抗議北韓挑釁 南韓民眾同聲譴責

綜合報導

  美國和南韓的軍事演習,雖然在規模縮水的情況下落幕了,但是東北亞緊張情勢未緩解。南韓認定北韓「非常有可能」發起進一步挑釁,南韓軍方維持24小時高度警戒。一些退伍軍人則連番抗議、施壓,希望迫使李明博政府對北韓高姿態,絕不能示弱。

  先在北韓國旗上澆上汽油,然後一把火燒了,熊熊火焰激起人心頭莫名的高亢。大約150名退伍老兵和抗議民眾匯集南韓首爾街頭,頂著寒風、搖旗吶喊說,他們已經作好開戰的準備,誓言報復北韓的攻擊行動。鏡頭拉頭前線,延坪島的渡口,部隊搬上搬下忙著補給,居民搬上搬下忙著撤離,連不回說話的貓咪也加入撤離的行列。

  北韓炮轟的那些日子裡,這些貓兒雖然保住了小命,但因斷糧也把牠們餓的沒氣沒力,再前進警戒區,部隊部署在沿岸、山頭碉堡或是礁石上,眺望北韓的一舉一動。為期四天的美韓軍事演習落幕了,規模縮小,恫嚇北韓的感覺或許不如南韓預期,因此南韓打算在下週自己再辦一場實彈演習,在北方界線的黃海水域等、29個地點轟得轟轟烈烈。希望嚇阻北韓下一波攻勢,同時化解南韓民眾對李明博政府的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