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食物快餓死」 委國百萬人上街反政府

「沒食物快餓死」 委國百萬人上街反政府 | 華視新聞
要總統馬度洛下台的委國民眾擠滿大街。 美聯社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委內瑞拉近來民不聊生,食物、醫藥、民生用品都嚴重短缺,民眾為購買必需品,必須大排長龍苦苦等候;今年7月1日,委國開放與鄰國哥倫比亞的邊境12小時,僅半天時間就湧入3.5萬人越過了邊境線,購買民生物資。

昨天(1日)委國數十座大城的人民,同時響應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呼籲主管選舉事務的官員同意舉行彈劾總統馬度洛(Nicholas Maduro)的公投。委國政府對此嚴陣以待,派出鎮暴警察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有數名示威青年被捕。

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 美聯社
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 美聯社

一名示威者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我們沒有食物、沒有紙張、沒有藥品。我們已經快死了。請幫幫委內瑞拉,這一切必須結束。馬度洛,你必須了解,你該下台了。」

在野聯盟「民主聯合」(MUD)聲稱,這場名為「攻佔卡拉卡斯」的示威,共有100萬人參與,但國營通訊社AVN宣稱只有3萬人。

MUD主席托里爾巴(Jesus Torrealba)呼籲群眾,當晚再上街進行「敲碗示威」,以突顯人民飽受饑餓之苦。

反政府的示威者希望,在明年1月10日前舉行彈劾馬度洛的公投,若馬度洛被迫下台,將重選總統,在野黨獲勝機會大。

但若拖過1月10日,馬度洛即使下台也將由副總統繼任,至2019年底才能舉行下屆總統大選。(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