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12:48

抗爭一波波 68團體上凱道嗆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公教大遊行,逼出15萬人上凱道。雖然昨天總統蔡英文說,「沒有必要不要上街抗議」,但這句話似乎沒效用。因為今天又有68個團體,為了反迫遷爭議來到凱道。而接下來幾周,陸續又有觀光業、台鐵員工、人壽業,要出來上街抗議。

又有抗議團體上街,這回是由全台68個團體,為土地徵收所串連的「反迫遷連線」,要追討土地正義。預告政府再不回應,將號召更多團體重回凱道。預告記者會就聲勢浩大,另一邊台灣最南端,已經有人展開抗議。身上衣服寫著"怒",以步行的方式從屏東核三廠出發,要全台南北串連,花兩個星期,走到台北行政院,抗議電業法修法,會讓電價上漲。軍公教,從3號的軍公教15萬人走上凱道開始,整個9月遍地鋒火,周周都有團體抗議,9月5號開始的台電員工活動,預計有上千人響應。

12號還有觀光、遊覽車業,要政府回應陸客大簡的衝擊,預計有2萬人上街。中秋連假,火車票幾乎賣光光,但台鐵員工的休假問題還沒解決。月底還有南山人壽,站出來,要求政府解決健保流浪兒。蔡英文才執政滿百日,9月抗議已遍地開花。

站上凱道,就是想要個回應,有的為了自身利益、,有的要求回公平正義。一場場抗爭活動蓄勢待發,讓政府面臨9月圍城,必須找出解決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