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17:11

陸船撞沉警艇 韓轟殺人未遂

綜合報導

@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之後,跟中國的摩擦不斷;前幾天大陸一艘漁船,把南韓海警快艇撞沉後逃逸,南韓形容這是「殺人未遂」,大陸則表示遺憾,希望南韓冷靜處理。

@大陸國台辦回應蔡總統國慶演說的內容,「九二共識」是檢驗台灣領導人善意的試金石,只要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就可平等協商,而煽動兩岸對抗,是「走不通的邪路」。

@大陸的學者從今年元月來台灣觀選後,就寫多篇文章,表示大陸對台灣,和平統一已無可能;大陸學者主張武力統一台灣,而且愈快愈好,甚至建議發動戰爭,且統一台灣的時間,可以定在兩年後,即2017年的元旦到2017年五月初一之間。

@浙江溫州有民宅倒塌,至少22人死亡,目前還在搜救當中。而就在昨天傍晚,救難人員從廢墟當中救出一名小女童,令人看到心酸的是,有父母犧牲自己,用身體把石頭撐住,才救到孩子的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