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1:55

【午間搶先報】國慶談話 總統籲對岸"坐下來談"

【午間搶先報】國慶談話 總統籲對岸"坐下來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慶談話 總統籲對岸"坐下來談"】

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蔡英文總統的談話,尤其是兩岸關係,成為關注焦點。不過蔡總統18分鐘的致詞當中,逐字唸稿,沒有脫稿演出,對於兩岸關係,還是沒有脫離520就職演說範疇,強調尊重92會談的歷史事實,更呼籲對岸儘快坐下來談。

【無言的抗議 國民黨沒出席國慶】

今年雙十國慶大典,出現藍綠兩樣情。國民黨以不出席,做無聲抗議。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也以參加市政行程為由,沒有現身國慶典禮。民進黨重返執政後首次國慶,大家都很捧場,900席座位,全數爆滿。

【駕駛分心講電話 撞死77歲婦!】

提醒開車的朋友真的要專心,花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0 歲的駕駛行經市區,當時一邊開車一邊分心講電話,結果前方出現一對母子,穿越馬路,駕駛閃避不及就撞了下去,77 歲的老媽媽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低溫剩21度! 全台防致災豪雨】

大雨還會持續兩三天。艾利颱風外圍水氣,加上鋒面及東北風影響,今天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東半部天氣也不穩定,包括花東、恆春半島,同樣可能有豪雨等級雨勢,全台灣都可能有致災性豪雨!同時各地也降溫,低溫大約21到24度,預計北部、東北部的雨勢、要從星期三開始,才會減少,其他各地轉為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