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3:38

反擊抗議潮 川普:怪你們沒投票

蘇雅容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大砲性格不改,他上任後繼續用推特罵人,他說這些抗議群眾,當初選舉時,不去投票呢?意識到自己又失言,川普馬上發文改口說,人民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川普上任,內閣也就位,他的女婿庫許納也入閣,他以「個人身分」擔任白宮顧問。

美國總統川普順利就職,他開心的在白宮,接見勞心勞力的維安團隊,其實川普上台,全美各地舉行串連抗議,讓川普很在意,特別在推特發文,點名婦女組織辦的抗議活動,說我昨天看了抗議群眾,但是我的感想是,我們才剛舉行完選舉。這些人為何不去投票呢?川普可能意識到自己又失言了,在一個小時後,發文改口說,和平抗議是我國民主的特徵。即使我不是總是同意,我仍承認人民有權表達意見。

川普的內閣宣示就任,幕僚裡面有個年輕人站在第一排很搶眼,他就是川普的女婿庫許納,第一千金伊凡卡的夫婿,他以「個人身分」擔任白宮顧問。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關於移民和邊境安全等議題,川普在競選時,把失業歸咎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造成的,現在重啟協商,要替美國爭取更有利條件,不少學者認為,重新協商恐怕要費時好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