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13:43

川普移民禁令 英150萬人抵制

張樂 編譯

川普當上美國總統之後,簽署許多行政命令,其中的震撼彈、就是停止收容難民、禁止七個國家的穆斯林入境、現在這樣政策,也引發、美國本土和歐洲抗議浪潮。其中,英國多達150萬人聯署,希望川普別到英國來作國事訪問。美國本土、則持續示威,強調移民是讓美國成為偉大國家的原因。16個州的檢察長更大力反對,以可能違憲為由、拒絕執行禁令。

美國加州南加大學生持標語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遊行,學生,讓他們入境讓他們入境,標語寫著移民才是讓美國變成一個偉大的國家的原因。南加大有四分之一、1萬1千名國際學生,比美國紐約大學還國際化,川普簽發禁令,衝擊效應立竿見影,美國總統唐納川普,這是為了保衛這個國家,阻止外來恐怖份子進入美國,我們了解這個後果,但保衛美國阻絕恐怖份子入境最重要,川普一紙命令已經替所有非我族類的貼上了標籤。

除了停止收容難民,七個國家的穆斯林也都成了恐怖份子。雖然川普後來略微修正,持有綠卡者仍可入境,但此舉將重創加州矽谷,導致美國股市一度大跌將近兩百點。儘管川普一再強調,一切全是為了美國,但是民主黨人和司法界大集結,認為川普這道行政命令有違憲的可能。

包括暫代司法部長的葉慈和至少16州的檢察長,甚至駐外使館人員都拒絕執行這道行政命令,使川普面臨空前挑戰。不料白宮的反應是把代理司法部長葉慈開除,要那些不聽命的外交官自己捲舖蓋走人。然而更令川普難堪的是英國倫敦和蘇格蘭發起大示威大連署,,目前連署已經超過150萬人,要求別讓川普到英國國是訪問,以免羞辱了英國、羞辱了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