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拒打疫苗影響27萬學童

 / 台北市

  台灣五千位公衛護士拒幫小孩打針,一位南投護士幫男嬰打疫苗,導致男嬰死亡,遭求刑十個月後,引發公衛護士反彈,根據醫師法,護士打針醫師必須在場,不過衛生署授權公衛護士可在無醫師配置的衛生所執行任務,如今行政命令與法律抵觸,可能會影響國內二十七萬學童疫苗接種。

  一位南投小男嬰在衛生所接種疫苗致死,幫他打針的護士遭求刑十個月,這位護士是在衛生署十三年前頒佈行政命令下執行任務的,他們被授權沒有醫師在場也可自行施打疫苗,偏偏這道行政命令卻跟醫師法抵觸,案例判下來,引發國內公衛護士大反彈,以後沒有醫師在場,他們不願執行任務。

  這波反彈將影響國內一年接受疫苗的二十七萬學童,衛生署緊急調度醫師派駐在無醫師單位。衛生署表示,醫師法有法源依據,而衛生署的行政命令跟法律抵觸,目前只能修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記者黃韻玲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