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例! 英國產出"綠色"拉布拉多

全球第三例! 英國產出"綠色"拉布拉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大型犬「拉布拉多」(拉拉)犬,個性溫和穩重忠心,是不少民眾喜愛的犬種;也常擔任導盲犬工作。其常見的毛色,為黃色、白色、黑色,但英國一名飼主家,日前竟產出一隻「綠色」的拉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隻拉拉一出生,全身的毛,都是綠色的,相當罕見;飼主也特別以知名動畫《史瑞克》中,費歐娜公主(Princess Fiona)所養的小狗「菲菲」(FiFi)替牠命名。

報導提到,菲菲的媽媽,是一隻2歲大的母拉拉「Milly」,這次共產下5隻小狗,而唯一的1隻小母狗就是菲菲。對此,有專家專家指出,會產下「綠色毛皮」的小狗,其實是因為母犬胎盤中的「膽綠素」(biliverdin)濃度過高導致,但這是十分罕見的現象,據目前文獻記載,菲菲可能僅是全球第三例。不過這種綠色的毛皮,也只是暫時性的現象,出生幾個星期後,菲菲很快就會回復原本的毛色。(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