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22:05

日首相涉賤賣國土 若屬實恐下台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捲入賤賣國土風暴,其中一位關鍵人早上到國會作證,說有收過安倍昭惠給的百萬日圓捐款。最近安倍內閣支持率暴跌,他拼第三任日本首相的計畫,恐怕會因此生變。

曾由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擔任名譽董事的,大阪森友學園想買地蓋校,最後能以低於市價八億日圓的行情成交,這當中有沒有涉及不當利益輸送,安倍晉三曾以他的政治前途做擔保,表示,要是他和他的太太有涉入其中,就辭掉首相以及國會議員的職位。

不惜賭上政治前途,安倍證明清白,安倍話說的絕、有牽扯、就下台,但醜聞延燒一個多月都沒有平息,3月23號最關鍵人物到國會作證,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表示收了一個裝有百萬日圓的信封,並說這是安倍晉三給的。

關鍵人物出面指證, 安倍曾捐百萬,這位關鍵人物不只打臉安倍昭惠,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被拖下水。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和這起土地買賣沒有任何關係,也強調跟這位籠池先生至少十年沒見面,安倍晉三身邊最重要的兩位女性,都被捲入森友學園土地買賣事件,關鍵人物爆料 安倍民調創5年新低,日本媒體報導這位關鍵人物的言行,背後可能有強大的政治力介入,最近安倍內閣支持率,跌破執政五年來的新低,增加他拼第三任日本首相的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