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9:00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綜合報導

土耳其第二輪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艾爾段所屬的正義發展黨,贏得49.4%的選票,拿下國會315席,順利取得多數優勢,不過,只拿到25%的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對此結果並不滿意,他們在投票結束後,上街抗議,警方為了避免發生大規模暴動,出動防暴警察,發射水柱、催淚彈,驅離他們。

南韓總統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首爾總統府,舉行兩國三年來的首次正式對談,會談中,朴槿惠提出慰安婦議題,要求日本道歉、解決,但安倍首相僅以「痛心」表示遺憾,未表達「謝罪」之意,並將焦點放在呼籲改善雙方關係,加強未來的合作。

南海局勢緊繃之際,大陸南海艦隊與法國海軍,最近剛在南海完成多項軍事演習,此次中方派出飛彈護衛艦運城艦,和法國的飛彈護衛艦葡月號共同操練,大陸表示,這場中法聯合演練,加深了雙方交流互信。而外界評論則認為,大陸透過邀請外國軍隊在南海演習,是為了讓自己不顯孤立,也是對美國的拉森號駛入南海,在國內所造成的民意反彈有所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