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2:55

安倍.歐巴馬 共赴珍珠港悼念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號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前往珍珠港紀念館。這次是日本在任的首相,首度到紀念館獻花悼念。也是日本跟美國領導人,第一次共同在珍珠港悼念死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陪同下,前往珍珠港紀念館,向事件中不幸犧牲的死者,獻花悼念,這次不但是日本,在位首相第一次,也是日本和美國領導人,首度共同到珍珠港,悼念在事件中的死者,具有象微意義,儀式完畢後,安倍和歐巴馬,在紀念館停靠的碼頭,進行了演說。

安倍還強調,美國寬容帶來了美日和解,進而建構了美日兩日,堅固的同盟關係,不過安倍並沒有對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致歉,也沒有對二戰時,侵略其他亞洲國家的罪行道歉,此舉讓中國相當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迎還痛批安倍,如果去趟珍珠港,就可以清算日本在二戰時,犯下的罪行,恐怕只是一廂情願,若不和亞洲受害國和解,日本歷史上這一頁翻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