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23:34

曼谷路邊攤掰掰! 年底將全面禁止

曼谷路邊攤掰掰! 年底將全面禁止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泰國

台灣民眾到泰國曼谷旅遊,不少人會到當地的街邊攤販,品嚐道地的美食,不過未來恐怕吃不到了! 曼谷市政府準備在今年底,將佔用人行道及道路的路邊攤位全數清除。

綜合外媒報導,曼谷市長首席顧問薩旺尼(Wanlop Suwandee)表示,禁令將陸續在全部50區推行,其中通羅(Thong Lor)、億甲邁(Ekkamai)和帕卡農(Phra Khanong)三個社區,周一即日起生效。而不少觀光客常去的考山路(Khaosan Road),將成為下個推行禁令的目標。

薩旺尼指出,此舉是出於衞生和安全考慮,「攤販佔據馬路的時間太長,我們已經在巿集劃出地方給他們合法賣食物和其他產品,在這方面不應再放鬆。所有類型的攤販諸如賣衣服、仿冒品與小吃攤,全將禁止出現在曼谷主要道路上。」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這些街頭攤販,正是曼谷迷人的原因之一,如果剷除攤販,就等於剷除當地的文化。(圖/民眾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