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14:55

【影】狂! 阿聯公司要拖"冰山"回國供民用水

【影】狂! 阿聯公司要拖"冰山"回國供民用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所在地區的氣候非常乾燥,年均雨量不到100毫米,是全球最缺水的10個國家之一。對此,阿聯7個酋長國之一的「富吉拉」,近日傳出有一間環境公司「National Advisor Bureau Limited」,為解決當地水資源不足問題,計劃從南極洲外海1000公里處的地區,以「船拖」方式把一座冰山拉回當地;據悉一座巨大冰山平均含有逾200億加侖的水,足夠供100萬人取用5年。

據外媒報導,該公司負責人指出,目前已利用模擬裝置計算冰山拖行路線和變數,估計將冰山拖到阿聯,最長會花上1年。負責人強調,他們已制定出相關技術和財務計畫,待冰山拖到特製處理設施後,工人會開始鑿冰山取水,把水先儲存於巨型容器,再經過濾處理供國民用水。預計2018年初就會啟動計畫。(圖片、影片來源/翻攝foreignpolicy.com、iTechieLove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