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12:42

阿聯摩天樓大火 爬30層樓逃生

張樂 編譯

波斯灣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再傳摩天大樓火災。起火地點是杜拜附近的阿吉曼市。社交網站上PO出熊熊火焰向上竄燒時,不少火星向下落的驚悚畫面。許多民眾一發現大樓起火了,趕緊從二、三十層樓的位置徒步向下逃生,截至發稿為止,並無人員傷亡。

從這個角度看,建築物有如被一條火龍盤據纏燒了,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整棟建築從上到下整個陷入火海,大大小小的殘骸不斷地向下落,警消趕緊畫出管制區,撤離鄰近地區居民。這是中東波斯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就是世上摩天大樓密度相當高的地區。新年跨年夜時,世人正等待欣賞世上最高的哈里發塔施放煙火,想不到陦近64層樓的旅館竟起火,搶盡了媒體的焦點。

這一夜,阿聯又傳出摩天樓起火,整遍區域12棟3000戶當中、一棟起火,火星飄散波及隔鄰,至少危及四棟。或許摩天大樓林立,又不時傳出火災,因此民眾一聽說起火了,不假思索,趕緊帶著妻小、家當都不要了,趕緊從高樓徒步向下逃生。截至發稿為止,當局尚未發出死傷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