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13:42

山林野火! 開普敦8死萬人撤離

王皓 編譯

南非大城"開普敦"近郊多個城鎮,昨天遭到山林野火肆虐,造成八人死亡、上萬人緊急撤離。

野火熊熊燃燒,吞噬的不只山林還有民宅,開普敦近郊的20多個小城鎮,包括知名濱海景點奈斯納,遭到強勁野火肆虐,居民生命財產損失嚴重,開普敦及鄰近地區,正經歷好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原本以為八號的鋒面可以抒解旱象,沒想到雨勢不大風卻很大,瞬間風速超過90公里的狂風,讓山林野火一發不可收拾,鄰近城鎮慘遭蹂躪。

而印度南北,都有城市傳出水災,原本民眾期待在熱浪中能天降甘霖,沒想到老天爺一下雨就下得太多,導致城鎮街道被大水淹沒。

有多座城市,傳出淹水災情,位於北邊的首都新德里和附近城市,遭受熱浪襲擊,溫度飆破攝氏45度,民眾期盼老天爺下雨改善炎熱情況,沒想到這雨一下就下得太大,造成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沒。

靠近南邊的海德拉巴,也一樣有淹水災情傳出,當地民眾則是感嘆,天氣實在是過與不及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