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9:59

河北恐怖暴雨 114死111失蹤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河北省的連日大雨,在當地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知造成114人死亡、111人失蹤,其中重災區邢台市更是屍橫遍野,傷亡慘重,有當地民眾指控,這全是因為水庫主管單位,半夜洩洪,卻沒有事先通知下游村民,造成讓洪水淹沒多個村落。但當局回應,淹水是因為豪雨導致河川潰堤,不是水庫洩洪造成的。

在湍急大水中,村民們連家當都來不及帶,就緊急涉水逃離家園,河北省多個村莊,這幾天被洪水淹沒,其中邢台市更是重災區,為了防洪當地村民,甚至把報廢的大巴士推入河裡,當成消波塊來用,仍阻止不了,大水沖進村莊,包括大賢村在內的邢台市村莊,在大水過後屍橫遍野,到處都是哭聲。

村民指控政府,沒有事前通知村民水庫要在半夜洩洪,才讓大家來不及逃,但當局回應大賢村距離水庫快四十公里遠,根本不在洩洪警戒範圍內,淹水主因是因為暴雨,才會讓河川潰堤,並非人為疏失,邢台市的慘狀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似乎成了羅生門,不過官員救災不力倒是無可否認,邢台市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已經因此下台,邢台市市長也公開道歉,希望能平息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