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07:15

北韓水災後 驚見屍體緊抱金正恩肖像

北韓水災後 驚見屍體緊抱金正恩肖像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韓國

為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肖像畫,婦人慘遭淹死!今年8 月,北韓東北部的咸鏡北道羅先市,因為水災造成許多民眾傷亡。之後的重建工作中,搜救員發現一名婦人不是抱著自己的孩子,而是抱著金日成、金正日的肖像畫溺水身亡。不僅如此也有多具遺體,被發現身旁都有用塑膠袋包好的金正日、金正恩父子肖像畫。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北韓當局針對百姓進行金正恩一家偶像化教育,但是隨著當局的配給和醫療等實惠減少,百姓們的忠誠也弱化了很多。百姓們怕受到處罰表面上表現出忠誠,但實際上並不一定如此忠誠。因為當局一般要求百姓用生命維護領袖的權威。「特別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肖像畫」是非常神聖的,發生火災或水災就應該先保護肖像畫。如果違背這一義務就要受到處罰。而這次事件中,多數百姓抱著肖像畫死亡的現象,也讓人再次認識到北韓將領導人偶像化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