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 "火星-12"型是否再射依據是...

北韓射飛彈 "火星-12"型是否再射依據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韓29日凌晨5點57分,發射了1枚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該導彈穿越日本上空,落在了北太平洋海域,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了這件事。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該導彈約飛行2700公里,高度最高550公里左右,韓美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按照韓軍對導彈的劃分標準,射程為1000-3000公里屬於中程彈道導彈(MRBM),飛行距離為2700公里被視為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

北韓官媒今天(30日)也報導,29日北韓軍動員戰略軍火星炮兵部隊和「火星-12」中遠端戰略彈道「火箭」進行了試射。此次試射是針對南韓、美國「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進行的其中一項反擊。金正恩對此表示,這次試射,是「箝制關島」的前奏曲,未來也不排除對太平洋區域,射擊更多導彈,並且會觀察美國的舉動,當成是否繼續射的「依據」。(翻攝KCN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