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21:08

南韓實彈演習 警告北韓勿妄動

綜合報導  / 韓國

面對北韓威脅,南韓軍方繼昨天的陸空聯合實彈射擊後,今天上午在東部海域進行實彈演習,藉此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南韓總統文在寅更下令,要在12月1號設立「金正恩斬首部隊」。

南韓東部海域一大早就出現包括巡防艦江原號,以及飛彈驅逐艦在內的多艘軍艦進行實彈演習,回應北韓威脅,南韓軍方還嚴厲警告,北韓不管是在水面,還是水中有任何挑釁行為都會被他們一舉殲滅,北韓近日頻頻試射飛彈,還進行了第6次核試爆,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瞬間升高,對北韓立場一向溫和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強硬起來宣布要在12月1號設立「金正恩斬首作戰部隊」。

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南韓以實彈演習,展現不容侵犯的決定,美國則是在聯合國安理會,嚴詞譴責北韓,並計畫提出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其中可能包括石油禁運、封鎖北韓國營航空、限制北韓公民出國工作、和凍結北韓官員資產等,藉此逼金正恩就範。

而就在各方仍未放棄,以談判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危機時,南韓媒體引述情報消息來源指出觀察到北韓特意選在夜間,向西部海岸移動一枚像是洲際彈道飛彈等級的飛彈,研判北韓有可能在9月9號國慶日,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