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20:02

墨西哥強震 罹難人數逾250人!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墨西哥強震,死亡人數攀升、目前已經超過250人。在首都墨西哥城受困的5名台僑,其中1人證實罹難、1人生還、另外3人還在搜救。墨西哥知名的民間救難團體地鼠隊出動救同胞,美國和日本也派人前往支援、掌握救援黃金時機。

強震震垮校舍,在救難人員抵達之前,民眾徒手開挖,從瓦礫堆傳出的哭喊聲,讓人揪心,還有多少小孩被壓在下面,一時無法證實、只能拼命救。在墨西哥市南邊的這所學校,至少25人罹難,其中21名是孩子,在搶救過程中,從廢墟裡偵測到生命跡象,證實是一名女童,手指還能動,救援行動透過電視直播,觀眾也都替現場搜救人員加油打氣。

7.1強震讓墨西哥市面目全非,超過40棟建築物是完全崩壞,當地民間團體地鼠隊出動救同胞,分秒必爭。美國加州派出60人和5隻搜救犬去墨西哥支援,日本也派出70人組成的救難隊,另外還帶了4隻搜救犬,希望把握黃金時間、救出更多生還者。

36個小時之前地震撼動中南部,我們將團結一致,攜手度過這個難關,墨西哥總統再度信心喊話,承諾會傾力搜救,天災後,最能看出團結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