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23:05

義大利中部強震 瓦礫堆中多人獲救【影】

義大利中部強震 瓦礫堆中多人獲救【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中部諾西亞附近,台灣時間今(30日)天發生一場自1980年以來最強的地震,同一地區近2個月地震連連,今早上地震造成更多建築物倒塌,已知有十多人受傷,多人在瓦礫堆中獲救生還,不過雖然沒有傳出有人喪命,但已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到地震規模6.6,比8月24日造成近3百人喪生的那次地震要大,許多居民已在那次地震後,逃離這個地區,今天這起強震發生在上午7點40分(台灣時間30日下午2點40分),震央接近小鎮諾西亞(Norcia),離柏魯加(Perugia)大學城約1百公里,這一次的地震,義大利全國許多地區都感受到地震威力。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地震造成至少11人受傷,但所幸未傳出有人喪生。而義大利當地媒體報導,有從瓦礫堆中有9位民眾被拉出生還。驚慌的諾西亞居民衝到街上,城內古老的聖本篤大教堂(Basilica St Benedict)倒塌,只剩下正面牆面。修女、教士及當地居民在毀損的教堂前大廣場,跪地靜默祈禱。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承諾,義大利將重建2個月來在連續地震中遭毀的房屋、教堂和資產。(影片/翻攝BBC NEWS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