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20:27

大陸"限酬令" A咖演員沒影響?!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男星胡歌演出瑯琊榜,在大陸和台灣都有亮麗的收視率,各方邀約不斷,使他以1億3600多萬人民幣的收入、擠進了大陸名入收入排行榜前十名。收入排名第一的是女星范冰冰,多達2億4400多萬。范冰冰顯然很會經營自己的品牌,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片酬多達三千萬人民幣,是許多演員可望而不可及的。然而這等片酬在大陸女星排行榜中,只能算老五。

據傳,排名第一的女星是周迅,她和霍建華搭檔剛殺青的新作如懿傳裡,兩人各拿了9500萬和五千萬。加起來就瓜分將近1.5億人民幣、約七億台幣的製作成本。排名第三的孫儷,在甄嬛傳羋月傳的演出,也會自已掙到6000萬片酬的身價。排名第四的趙薇也有四千萬的行情。

而在電影三人行中和趙薇搭檔的男星鍾漢良,也以俐落的身手拿下男星片酬第四名五千萬的地位。金光閃閃的背後看不到是二線三線演員麵包裹腹、棲身陋室的難處。

因此日前大陸演藝管理部門根據政策大戲人民的名義推出了限酬令,規定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成本的百分之四十。限令一出,演藝界暗地裡都冷笑。成龍這話講的最實在,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過一陣子大陸演藝界自會玩出另一種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