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3:09

1200澳洲肉抗議

綜合報導  / 澳洲

宗教具有排他性,但澳洲肉品業者卻觸犯了這個禁忌,在羊肉廣告中,安排各個宗教的代表人物共赴盛宴,就連強調不殺生的印度教象頭神也坐在宴席上。結果澳洲各地的印度教徒群起抗議,認為廣告侮辱了印度教。

希臘天神宙斯等眾神、領猶太人渡紅海的摩西、基督宗教的代表人物耶穌、印度教的象頭神以及佛教的佛陀共聚一席,廣告詞,"我好愛這羊肉",電話鈴響,伊斯蘭教的穆罕默德來電說他不來吃飯了。廣告訴求宗教融合,沒什麼不好,摩西還在席間展現分紅海的傳奇,讓豆子聚在餐具的一側。

但壞就壞在這一句,"不好意思能穿大象裝來赴宴嗎",這在2500年前可不是一句玩笑話,眾人開懷大笑。強調不殺生的印度教象頭神被拉進廣告裡和各個宗教人物一起大塊吃羊肉,這可就侮辱了印度教的信仰,侮辱了全球12億的印度教徒,因此澳洲各個大城的印度教徒週末串連示威抗議,要求業者將廣告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