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0:09

全球海面上升 美佛州恐沉海底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全球暖化導致格陵蘭島冰川流失的速度加倍,專家說當冰川全部融化,全球海面會升高七公尺,到時候整個佛州都將沉入海底。身為排碳大國,美國總統川普卻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負責召開氣候高峰會的法國總統表示,川普必須負起歷史責任。

全球暖化加劇,格陵蘭島融冰速度,在最近五年、加快了一倍,被冰層覆蓋的地方、甚至出現一個湖,冰水不斷往下侵蝕、遲早會滲透底部,讓底層海水中的冰、又加快融解,專家估計要是整個格陵蘭冰川融化,全球海面將升高七公尺,到時候美國佛州或南亞孟加拉都將沉入海底,減碳救地球、其實是在救家園。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不這麼認為,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身為全球排碳大國,卻不甩巴黎氣候協定,法國總統馬克宏說,川普對此該負起歷史責任,美國前國務卿柯瑞也說,川普根本是自我毀滅,就政治層面來說,這是一個自我毀滅的決定,12號在法國巴黎登場的一個星球高峰會,川普沒有受邀參加,少了美國的行動支持和金援,全球減碳這個議題都像紙上談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