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會晤歐巴馬 實際行動關注全球暖化

李奧納多會晤歐巴馬 實際行動關注全球暖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得到奧斯卡影帝後,第一部參與的氣候變遷紀錄片《大水來臨前》(Before theFlood),今(3日)將在白宮放映,這部電影聚焦在全球暖化帶來的毀滅性衝擊,李奧納多以實際參與表達他對氣候變遷的關注。

據《法新社》報導,以「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奪下2016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多年來一直不斷鼓吹環保,這次他帶著自己監製的最新記錄片到白宮,將會見歐巴馬、及德州理工大學大氣科學教授海霍(Katharine Hayhoe)。

李奧納多首部關於氣候挑戰的紀錄片「第11個小時」(The 11th Hour)上映至今已將近10年,這次身兼製作人的他,最近正大力宣傳新片「大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由於歐巴馬在2個總統任期中,都將對抗全球暖化列為施政優先,因此對影帝的全力投入,不僅大為讚譽,他更與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新片中短暫露面,表達實際的支持。(翻攝sxsw.com/影片: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