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見英特爾高層 談產業合作

 / 台北市

  台灣正在積極推動WIMAX無線寬頻高速網路,目前基地台跟相關的硬體設備都還在佈建,但是已經有國際大廠前來尋求技術合作,像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它的資深副總裁就來到台灣,和馬英九針對WIMAX的發展進行會談,馬英九表示,希望藉由國際大廠的投資,為台灣科技產業帶來另一波成長。

  使用PDA或手機,也能同步接收正在播映中的電視節目;或者坐在往機場的巴士上,就能立即用電腦查詢班機時間;WIMAX無線寬頻高速網路,不用網路線,透過基地台的訊號接收,就能隨時隨地取得資訊,甚至監控路況、居家安全,遠方的影像立即呈現眼前。

  台灣積極推動WIMAX產業,也吸引國際大廠投資意願,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由資深副總裁與經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還與準總統馬英九會面,雙方對於提升台灣WIMAX產業有高度共識。

  比現行的3G或WIFI上網更快更穩定,業界看好WIMAX前景。國內設備廠商和系統業者期待WIMAX商機,陸續建置基地台,最快六月初步的應用服務將上線。但要享受高速網路帶來的方便,也將增加不少WIMAX基地台,有鑒於手機基地台屢屢引發民眾抗議和疑慮,WIMAX基地台對健康是否會造成影響?相關單位的把關工作可不得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